提升居家安全的小幫手-防火隔間

金源興

搜尋

防火辦公室、廠房藥廠、潔淨室隔間-金源興庫板施工

最新消息

提升居家安全的小幫手-防火隔間


就如同牆壁之於房屋,隔間對於房屋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,隔間可以為房屋作區分的作用,使整體空間變得比較井然有序,也能讓人有比較明確的空間區域感。但我們生活中免不了意外,加上火災事件頻傳,因此為房屋內部外部施作防火工程也被越來越多人重視。
 

隔間的材質


您是否正考慮要更換或增加您家中的隔間呢?想要挑選到最適合的隔間,就要先從隔間的各種材質認識起。隔間種類主要分為兩大類,一是土水施工,二是輕隔間施工。
 

土水施工:

土水施工又有紅磚牆以及RC混凝土牆,比較早期的房子都以紅磚牆為主,因為紅磚牆隔間的隔音效果是比較好的;RC牆則是我們所謂的鋼筋混凝土,兩者的優點都是耐震、隔音效果好,也是很好的防火隔間材料,但共同的缺點也是因為重量很重,容易對房子造成負擔,此外,與輕隔間工程相比下來,需要的施作工程長度也比較長。

防火隔間把關居家安全
 

輕隔間工程:

輕隔間工程又有白磚牆、鋼製輕隔間、陶粒牆、木質隔間牆等。白磚牆的外觀以及工法跟紅磚牆頗為類似,但價格比較低廉,除了像浴室一樣潮濕的地方外,都適合白磚牆隔間工程;鋼製輕隔間是以鋼架作為骨架,最後再以防火材料覆蓋上去;陶粒牆是以陶粒混合水泥為材料,再經過高溫和高壓燒製處理;不作隔間工程顧名思義以木頭材質為主,重量比較輕也容易運送,但容易潮濕變形,也不是防火隔間材質。

有一句俗話是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」,火在我們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元素,卻也是能夠摧毀許多事物的危險角色,因此居家安全也就跟家中家具以及隔間的防火能力息息相關,防火隔間要怎麼挑當然很重要,但防火隔間工程的施作絕對也是一大重點,怎麼找到一間品質良好的工程公司來為您的居家生活安全把關呢?我們知道您可能被很多的資訊弄得眼花撩亂,但不用擔心,如果您看到最後,就會收穫一個有用的資訊!那麼我們就繼續了解防火隔間材料吧!


 

防火隔間-哪些符合?


土水施工的隔間材質的防火效果比輕隔間工程好上許多,但因為施工時間長,加上原料也比較笨重,現在是越來越多人改採用輕隔間工程。那麼為了防止或災意外發生不要擴大,哪些輕隔間工程材料也是良好的防火隔間呢?

目前坊間常見的防火隔間材料為石膏板、矽酸鈣板、水泥板,石膏板為一種具備耐震、隔熱隔音等多功能的防火隔間材料,此外,石膏防火隔間材料也不會因為防水設施的灑水系統而受到損害。

常見防火隔間材料

矽酸鈣板則是將石英粉、矽膠土、水泥、紙漿等許多樣原料混合後,再經過幾道特殊程序最後製成的防火隔間材料,因為其中具有特殊材料,所以遇到火是不會燃燒起來的,也具有良好的防火防潮功能。

水泥板,也就是混凝土板材,水泥製的防火隔間,最大特色是容易裝上去,也因為纖維水泥板的抗水性,所以非常適合安裝在浴室或其他比較潮濕的地方,另外,只要是有需要貼磁磚的地方,纖維水泥板都很最適合的人選。


 

防火隔間工程-金源興工程


相信您已經知道防火隔間對於您的居家安全有多重要,我們的團隊施工品質有保證,除了防火隔間工程的施作外,金源興工程團隊的服務範圍也非常多元,一併解決業主與工種施工配合協調以及品質上的問題。我們秉持著「顧客至上,售後服務」的理念為每一位顧客提供最佳的施工品質,確保每一項工程都如期完工,同時擁有良好售後服務。

隔間工程施作,找對工程公司很重要